一笙w

本科工科在读 钢铁直女

【Pha✖Ming】单恋工程院小公举 壹

#phaming# 

魔教自产粮,正剧党注意避雷。私设如山,重度ooc

-----------

普通人的世界里...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孤独的事情了吧。

就像Pha以为经常去工程院楼下转悠,Ming就会注意到他;

就像Pha每次约Wayo带着基友出去,但Ming总是以泡妹为借口推脱不去;

就像Pha暗恋一场,却发现Ming喜欢女生。

不然Pha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现在,此时此刻,工程院和医学院正在举行联谊会,而作为两院的院之月们,他们围在同一桌吃饭,恰巧Pha和Ming挨着。

Pha不自然地咳嗽一声,似乎很不适应突然与Ming距离如此之近。

"我们工程院啊女生少,正好医学院女生多。缓和一下男女比例很有必要。"上届工程院院之月举杯说道。Ming略带嫌弃地接话:"这下好了,本来以为能认识几个漂亮妹子,结果呢,还不是咱们几个男的坐一桌。"

Ming说出了大部分同院的心声,他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。Pha忽然想起曾听说Ming交过不下十个女朋友,只闷闷地喝了一口酒,自顾自吃菜。

突然Ming端起酒杯,向Pha祝酒示意:"P’Pha,感谢你平常对我家Yo的关照,我先干为敬!"说罢仰头将杯中酒喝下一半。

Pha眉头几不可见地抽动一下,他关照Yo?!他承认自己平日里对待Yo不错,但那明明是借机掩饰自己关心Ming的种种举动啊。在外人眼里看来,作为学长理应对学弟好,Pha照顾那二人组无可厚非。实则在Pha心里,他只是不想那么快被Ming察觉心意罢了。

但Ming的"无知",又让Pha感到恼火和躁郁。

Pha嘴角牵起勉强的笑,只得喝下一口。喉头滚动着,只觉得苦涩。

酒过三巡,Pha酒力尚好,借口出去醒酒,来到饭店外吹风。想起Ming的言语和其它一些琐事,突然毫无继续喝酒的兴致,便给Beam打电话说自己先回宿舍。Beam吃惊,暗自忖度Pha的反常,但看到向来健谈的Ming早已与大家打成一片,心下也略知一二。大概是那些男生和Ming聊泡妞之类的话题了吧。

他喜欢你啊,笨蛋。

Beam忽然有种"知道真相却无法扭转"的无力感。

翌日

Pha听信了Kit&Beam二人组的教唆,说什么要制造偶遇,创造机会。

于是他在校园的石桌上放了两杯粉红冻奶,等着Ming下课经过送他一杯。

没有任何借口的突然搭话,也许会显得很奇怪吧。

但是又想不出更好的法子。

眼看从工程院大楼走出许多上完课的学生,不见Ming的身影。Pha张望之时,听到身后传来一声调上扬、略显浮夸的女声:"啊呀!Pha!今天好热,你的冻奶先送我一杯喝,改天请你吃饭补回来,好不好?"

Pha知道又有女生来找各种理由请吃饭了。他心下百般不愿,却鬼使神差的没有拒绝。因为..远远看到Ming出现了,而且手中有瓶水。不想让Ming看到自己和异性有太多纠葛,Pha随口应允,只留那女生和冻奶在原地,自己则迎上Ming的脚步。

"Ming学弟。昨..昨天吃得好吗?我走得早,不知你们玩的怎样。"Pha找不到更好的开场白,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。

"是啊,挺开心的,反正这顿饭不掏钱。"Ming开玩笑道,"学长昨天怎么提前走了?"

Pha把目光转向别处,偶然发现刚才的女生自知没趣早已离开,桌上两杯冻奶还靠在一起。一瞬间大脑有些放空,仿佛答非所问,双眼却又很快聚焦在眼前人身上:"要不是某人总以为我喜欢Yo,喏,那边的冻奶就是你的了。"

Ming怔愣,大概说的是自己吧?总觉得有些怪怪的。

Pha迈开脚步取来一杯递给Ming,随口打哈哈:"刚开玩笑的啊。送你了。"说完在Ming肩上拍了拍,"谁让某人和Yo关系那么好,害的我每次都得做双份以防暴露。"

"走了啊。"Pha留下一个笑容,自己估计有点尴尬的成分。

Ming望着Pha远去的背影,个高腿长比例好。

"我才不…不喜欢他呢。"Ming赶紧吸了一大口冻奶,甜丝丝的,热气仿佛一扫而光,随着莫名的情愫消逝在下午的阳光里。

-------------

肝出一篇魔教文。自觉感情进度有些突兀…
破文笔,见谅


评论(10)

热度(27)